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业大学与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于天晨 闫涵)今年是我国近代文化先驱,出生于天津的著名音乐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李叔同诞辰140周年。日前,河北工业大学与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展开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联合举办《贤者为师—李叔同执教生涯展》,“叔同剧社”冠名仪式同时举行。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利用优势资源,进一步挖掘和提炼李叔同的人文精神;定期举办座谈会、交流会、文化沙龙、讲座、报告会等主题师生文化交流活动;继续联办文化展览,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排演话剧、舞台剧,开发设计具有鲜明特色和文化的文创产品,不断创新文化载体、丰富文化成果、拓宽合作领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效。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介绍,1911年李叔同来到河北工业大学任教,成为图绘教员,开启了自己的执教生涯,与河北工大结下深厚渊源。此次河北工业大学与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为师生打造一个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平台,有助于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提升学校文化内涵与品位。为“叔同剧社”冠名也成为馆校携手共促传承的有益尝试,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学校原创文化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