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李见新 魏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魏豪)近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从信阳市息县采购了6吨红薯,在学校餐厅门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助息县,蜜薯甜甜暖心间”免费吃红薯活动,全校3000多名师生现场参与品尝。

此次活动是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加强对息县农特产品的消费扶贫而开展的其中一个扶贫项目。免费吃红薯活动现场,该校物流学院师生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帮助息县推介红薯,拓宽息县农产品产销渠道。

根据河南省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息县进行精准扶贫,助力息县脱贫攻坚。学校在与息县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结合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制定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在为息县直接提供人才支持、帮助息县提升中职学校建设水平、推动息县道路交通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结对帮扶两年多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直接从息县采购了价值110余万元的农产品;运用电商手段帮助息县在淘宝、京东、拼多多3个电商平台建设网上“息县农产品特色馆”,帮助息县推介特色农产品,实现价值1000余万元的农产品销售额;帮助息县实施村组道路提升改善项目146个98.4公里,解决了全县146个20户以上自然村不通“硬化路”等问题。

“要压实帮扶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帮扶实效,以决胜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把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助力息县贫困群众增收、就业、致富,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在日前学校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坚定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