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未来学校儿童膳食营养健康数智化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1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就如育好秧才能庄稼丰收,要做到儿童膳食营养健康,才能保障儿童未来的科学健康成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在近日召开的未来学校儿童膳食营养健康数智化建设研讨会上表示。

研讨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未来学校研究院与北京女娲补天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与会嘉宾围绕“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儿童健康发展与早期启蒙”“儿童营养健康的行为影响分析及科学指导”“幼儿园儿童营养膳食管理系统的实践与创新”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未来学校儿童膳食营养健康数智化建设思考和探索。

儿童营养状况日益成为衡量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国际上已将5岁以下儿童的营养状况列为生存与发展重要问题。“营养在联合国千年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处于核心地位,我国营养政策也在不断完善之中。”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表示,营养不足、微营养素缺乏症、超重和肥胖症都属于营养不良问题,会对身体发育和认知发展造成负面影响,“需要在儿童膳食营养管理中积极应用信息技术予以调配”。

“要构建符合我们国情的养育照护的理论和技术框架。”北京市卫生局原局长、妇幼健康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委会主任朱宗涵表示,儿童早期发展是从胎儿期到学龄前期儿童早期的生理、心理和社会能力的全面发展,是儿童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一生健康和能力的基础。国家级营养讲师李萍说,儿童营养健康要有科学指引,保证平衡膳食供给。

为推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未来学校儿童膳食营养健康数智化”项目将在儿童膳食营养健康领域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制定标准、实验试点等工作,助力我国未来学校儿童膳食营养健康领域数智化创新发展。中心还与补天科技签约,以“用科技赋能儿童健康智慧”为宗旨,共同研究推动儿童膳食营养健康数智化解决方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