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 暨国赛选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五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在西安举行,大赛分为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两个竞赛项目,均设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宪法是我国根本法。本届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进宪法普及,推动宪法走进青少年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共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大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与核心要义,从大政方针、身边案例、新闻事件等方面入手,讲述宪法的学习思考所得,表达了新时代学生热爱宪法、学习宪法的真挚情怀。

据悉,陕西省还将组织“学宪法、讲宪法”各项活动,丰富法治学习形式、提升法治教育效果,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宪法和法治教育走向深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