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 Robo Genius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强)12月19-20日,2020 Robo Genius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在京举行,该比赛由优必选科技和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举办,大赛以“火星探索”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支中小学生队伍运用所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知识表达自己的太空梦,最终来自河南郑州的“皓宇星宸”队和来自广东肇庆的“猴赛雷”队分别获得小学组和初中组冠军。

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庞晓东表示,两天的赛事让孩子们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未来中国科学技术馆还将继续通过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相结合的展览展品和参与体验式的教育活动,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本次总决赛的现场还打造了一个充满想象的火星场景化嘉年华——火星主题竞赛、火星生存体验区、火星想象展示区,沉浸式体验让科普内容更加生动。同期还举办了火星科普创意应用作品征集和评比活动,孩子们动手创造火星科普作品,诠释属于自己的航天梦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