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时代楷模”走进天津职业院校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陈欣然 李敬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李敬)“当年我埋怨父亲,天下那么多沙子,我们能治过来吗?但今天我却要说,黄沙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人不走……”4月22日下午,天津职业大学邀请“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团到校,为学校师生作“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大国工匠’”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和第三代治沙人郭玺及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等4位先进群体事迹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师生们讲述了“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感人事迹。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揭开了一段段尘封的回忆,面对家人不解、他人嘲笑、种树失败、资金匮乏等种种困难,他们没有忘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创造了令人震撼的绿色奇迹。

宣讲让广大师生切身体会到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也充分感受到他们展现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据悉,此次来津,宣讲团将先后走进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职业院校,让更多学子感受“时代楷模”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