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燕山大学:“开学第一课”走进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周洪松 高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高静)9月10日,燕山大学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堂课开到了校史陈列馆。“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走进校史陈列馆的2021级新生被本校光荣办学史深深触动,内心暗暗锚定了今后的学习、奋斗目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校史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与精神品格的生动写照。9月10日是燕山大学101周年校庆日。为激发师生爱党报国情怀、爱校荣校情感,该校举办首届校史文化节。新生走进校史馆开展“开学第一课”,是本次活动重要一环。

“讲好燕大校史和燕大故事,让校史文化贴近学生、融入生活,真正得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兼任校史讲解员的新生辅导员赵瑞雪说。“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怀揣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奋发图强,燕大定会为国家的强盛递呈累累硕果。”国际机构学和机器科学联合会“卓越成就奖”首位华人获奖者黄真教授寄语新生。“全体燕大人应在百年校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传递力量,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薪火相传,让‘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使命永担在肩,为共圆燕大梦、实现中国梦拼搏奋进、勇往直前。”副校长任家东如是说。“知史爱燕大,青春再出发。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奋进求索,争做时代新人,用傲人成绩回报母校和国家培育之情。”广大新生获益良多,信心满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