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致敬袁隆平院士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徐鹏 申倩 李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鹏 通讯员 申倩 李苗)“致敬大师,扎根大地;请党放心,强农有我;开足马力,共启新程;献身三农,不负韶华;胸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灯塔在远方,吾辈当自强。”9月18日上午,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的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典礼以“一粒种子,世界芬芳——致敬袁隆平院士”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以“思政+三农+艺术”为特色的沉浸式开学第一课。这堂课,从袁隆平院士作词的歌曲《我有一个梦》导入,以其原创歌曲《为世界种下一个梦》作尾,通过“把初心化作种子”“用一生研究种子”“向世界播撒种子”“为未来种下种子”“要我们当好种子”等五个方面,生动阐释了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让现场师生在感人的旋律中深深感受到一位伟大科学家的人格力量。

该校党委书记陈弘勉励同学们,务必在校园里赓续荣光、发奋学习,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广阔舞台上勇担使命、展现作为,并指出思政专业的学生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期盼马院学子成为紧跟党走、向阳成长的红色传人,做立德立身、求真求实的时代青年,精研思政、传播理论的学习标兵,胸怀家国、情系三农的热血才俊,多才多艺、朝气逢勃的阳光学子。

典礼开始前,该校举行了“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了“不忘国耻、缅怀先烈”的爱国情怀。仪式上,与会领导还向全体新生赠送了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并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