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启动首轮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近日,2021年甬城教育名家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宁波各区县(市)的43名培养对象及其班级导师等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这是宁波市教育局启动的首轮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将通过3年时间培养出一批基础教育界的领军人才。

据了解,甬城教育名家领军工程主要有甬城教育名家储备培养、甬城教育名家实践研修、甬城教育名家高端研修、甬城教育名家师说论坛、甬城教育名家教科研扶持五大重点项目。此次开班的高研班是该项工程的重要抓手和主干内容。首届43名学员均从全市范围内具有特级教师、市级名教师或市学科带头人称号的优秀教师中选拔而来。这批教育理念新、教学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学员,以学科分类式向29名不同学科领域的国内省市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拜师”。

首届高研班将持续开展3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基本理论、教师专业素养、综合实践与应用等四大培养内容模块,并且定期进行集中研修和学科研讨。在项目工程实施期间,团队还将围绕“开设一堂面向长三角的公开课;完成一项市级以上科研项目;带领一个团队完成一项市级以上教改项目;承担一次长三角教育论坛主旨发言;举办一场个人教育思想研讨会;出版一本专著”的“六个一”目标责任,以高端理论研修、知名导师引领、团队实践研修、著书立说为主线,采用参与式学习、专题式研讨、导师带教、活动跟进等方式,引领帮带教师队伍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