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奇迹天宫 星耀神舟”科技馆奇妙夜航天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10月15日晚至10月16日凌晨,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科技馆共同主办的“奇迹天宫 星耀神舟”科技馆奇妙夜航天主题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办,来自北京市150余个亲子家庭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通过直播一起见证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此次活动聚焦航天主题,深度融合中国载人航天独特的科普资源与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平台优势,以亲子家庭为主要受众人群,推出了多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的科普活动,还在活动现场营造出登陆太空的氛围,使观众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儿童科学乐园”和“华夏之光”主题展厅、“科创百年——建党100周科技成就科普展”短期展览在夜间开放,并举办“科学画未来”“留下你的航天印记”等特色教育活动,青少年在科技辅导教师的引导下共同感受航天科技的独特魅力;在特色天文课环节,科技辅导教师依托光学天象仪带领观众仰望星空、访古寻今,探索神秘莫测的宇宙;特效电影《时间旅行》和《地球诞生》、空间站虚拟现实交互体验,为观众营造了仿佛置身空间站环境中的沉浸体验。

在中国科技馆西大厅,青少年和科技辅导教师共同完成“中国空间站结构模拟秀”和“神舟十三号飞船发射模拟秀”的“超级科学变变变”,他们扮演火箭的各个发射部件,模拟发射和组装流程,生动演绎了火箭发射升空及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对接的全过程。

活动还特别邀请北京天文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社的专家带领青少年观测星空,邀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中国空间站系统主管设计师吴冰,结合“天和核心舱”结构验证件为青少年带来“基地导师课”,详细介绍中国空间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鼓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学习载人航天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