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兴:一中与乡镇学校“联盟共建”推进“双减”及教师轮岗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大兴一中与区内孙村学校签约启动联盟共建。两所学校将在党建工作、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培养、学生发展、群团建设、资源共享等多方面深入交流合作。

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刘夏阳说,为促进乡镇地区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大兴教育两委决定推动区内品牌学校与农村地区学校联盟共建,从资金、政策、机制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农村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签约后,大兴一中东、西两校区的体育馆、游泳馆,以及艺术中心、图书馆等硬件设施全部向孙村中学师生开放。在教育教学方面,大兴一中的教育科研、德育活动,也将协同孙村中学师生一起开展。同时,两校教师还举行了教育教学师徒和教学互助伙伴结对仪式。未来,来自一中的教育教学师父将针对孙村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主题班会课等进行指导交流,教学互助伙伴则通过共同备课、互相听课、资源共享等方式共研共进。同时,孙村学校老师将以教研组、备课组、年级组等组织形式,参加大兴一中教研活动、年级主题活动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