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冠县:暖心“妈咪屋” 温暖女教师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魏海政 申洪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申洪举)近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冠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暖心“妈咪屋”,该校一年级语文老师孙晓晨为自己不到1岁的孩子哺乳。学校专门提供了暖心“妈咪屋”,女教师可利用课余时间哺乳,还可以多陪孩子一会儿。

为解决女教师工作期间遇到的孕期、哺乳期难题,冠县教育体育局今年结合推进“学生开心、教师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政府用心”幸福教育工作,组织学校建设暖心“妈咪屋”。学校选取一间办公室或教室作为“妈咪屋”活动场所,室内放置床、沙发、茶几、冰箱、微波炉等生活用具,并设置玩具区,布置适合低月龄宝宝活动的场所,给哺乳期的女教师提供一个私密的个人空间,让她们有短暂陪伴孩子的时光,帮助女教师解除后顾之忧。

“学校建设‘妈咪屋’就是为了给教师提供方便,让老师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冠县东街学校校长梁秀红说。据统计,冠县目前共有女教师3774名,占比58.8%,其中30岁以下女教师710人,占女教师的18.8%。在小学阶段,女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1.2%,个别学校占比达到70%以上。以冠县东街学校为例,女教师占全体教师的70.1%,平均年龄30岁;冠县第二实验小学女教师占全体教师的87%,平均年龄32岁。由于年轻女教师较多,且很多处于孕期或哺乳期,存在生活不便、哺乳困难等方面的问题。

目前,冠县已有21所学校建成了暖心“妈咪屋”,500多名女教师因此受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