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纳入定价目录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双减”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已将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和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纳入了定价目录,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政府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

海南省发改委价格调控与收费管理处处长吴坚介绍,海南省坚持学科类校外培训公益属性,充分考虑其涉及重大民生的特点,以有效减轻学生家庭教育支出负担为目标,以平均培训成本为基础,统筹考虑海南省当前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线下和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

结合校外培训机构实际,海南省发改委计划分类制定收费标准,主要是区分线上和线下以及不同班型,分类制定标准课程时长的基准收费标准。其中,班型分为10人以下、10至35人、35人以上三种类型;标准课程时长线上为30分钟,线下为45分钟,实际时长不一样的,按比例进行折算。基准收费标准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不设限制。各培训机构在政府制定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