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举办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日前,内蒙古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在呼和浩特市进行,以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内蒙古教育厅加强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全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建立健全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在精品课程、重点课程的遴选立项、评比和验收及教学比赛等项目中设置“价值引领”和“育德工程”指标,加快课程思政建设等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高水平专业群等重大教育教学项目遴选评审的重要评价指标,促进全区高校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育人格局。

为充分发挥教学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内蒙古本次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比赛历时四个多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邀请区外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了评审。通过评审,16所高校的40位教师进入决赛,经过角逐共有6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决赛采取线下展示的方式进行,邀请区外高校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并设置了评委组组长点评环节,为全体参赛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带动全区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