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字绘中国》系列作品亮相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李洋洋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洋洋 记者 董鲁皖龙)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近日在武汉举行,由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字绘中国”师生创意团队创作的《字绘中国》系列作品在展会上亮相,受到了众多文创爱好者的喜爱。

武汉工商学院《字绘中国》展出了《字绘武汉》《字绘上海》《字绘深圳》等为代表的不同省份的AR互动图书作品,以及由字绘艺术形式衍生出的怀旧胶带、黄鹤楼立体拼图等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据《字绘中国》主理人、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徐郑冰教授介绍,《字绘中国》系列作品立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树立文化自信,以城市为主题,重新解构和呈现不同地域的人文景观、风土人情,对于积淀文化资源、增进本地市民、外地游客了解城市,助推当地文化旅游发展有着极大意义。

目前“字绘中国”师生创意团队已先后创作完成了《字绘中国》《字绘武汉》《字绘上海》《字绘香港》《字绘澳门》《字绘台湾》《字绘百家姓》《字绘中国梦》等多部作品,绘制出近万个浓缩了城市特色的汉字。

本次博览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新活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