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沙航院携手湖南山河科技共建通航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陈文静 张少利 赵常霖 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静 张少利 赵常霖 记者 王强)12月26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通航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举行。这是湖南职教系统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根据《湖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湖南将在高端装备、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形成一批新增长点,力争到202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额突破万亿元,成为支撑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长沙航院作为湖南省面向航空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职院校,在航空维修、航空制造和航空服务与管理等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培训经验、形成了一系列教学科技成果。湖南山河科技作为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子公司,早在2002年就进入通用航空领域,自主研发了国内首款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山河“Aurora SA60L-T”,是湖南省通航产业的标志性企业。可以说,签约双方均是湖南省民航通航领域的实力代表。

“当前处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专业化、高素质的航空人才必不可少,这也推动企业要在现代教育领域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加快形成高水平的航空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平台。”签约仪式上,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表示,湖南山河科技此次与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构建的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将紧密对接通用航空产业,以行业需求为驱动,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坚持“学以致用”的培养导向,同时将联合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在通航领域关键应用技术进行联合攻关,为缓解湖南省通航产业人才缺口、突破“卡脖子”技术贡献力量。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勇表示,共建通航产业学院是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精准服务通航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积极探索;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力实践。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直是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难题。产业学院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升级版和改良款,是职业教育由以政府举办为主向社会多元办学转变的微观缩影,是由追求规模扩张向提高质量转变的持续探索,是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转变的大胆实践。”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崔书芳表示,目前湖南正积极推进职业院校和企业联盟、与行业联合、同园区联结,同时重点建设了湘绣、湘瓷、湘菜、湘茶、湘旅等150多个特色产业学院。山河智能是湖南省279家产教融合型企业中的优秀代表,期望此次成立的通航产业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创新双主体育人模式,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科研与技术服务项目开发、产学研基地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力争把通航产业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创新人才培养示范点。

签约仪式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喜宾主持。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湘辉、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其海、山河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