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航3000多名研究生毕业 校长寄语学子“心怀国家、矢志创新”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1月9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21—2022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2914名硕士毕业生和183名博士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见证人生重要时刻。

“中国的答卷很辉煌”“北航的答卷很精彩”“你们的答卷很亮眼”,校长徐惠彬带领全体毕业生深情回顾了意义非凡、载入史册、值得铭记的2021年。在全体毕业生即将向未来出发之际,徐惠彬勉励大家要心怀家国,传承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为国出力、扎根人民作为一辈子的志向,让未来更有价值;要矢志创新,赓续北航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努力做到从0到1、从无到有,让未来赢得主动;要潜心专注,选定领域后深深扎根,保持耐心和定力,让未来成就卓越。

研究生导师代表、化学学院孙艳明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送来了嘱托和期许。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胡述伟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号召同学们秉承空天报国精神,握好历史接力棒,为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杰出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七号甲”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分享了自己从北航走向工作岗位的点滴事迹和经验感悟,寄语毕业生要坚持“终生学习”的习惯,勇敢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养成良好的“与人沟通”和“与人合作”的团结和团队精神,成为新时代中国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栋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