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合肥包河区: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培育新时代学子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弘家教新风 促美好五育”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培训研讨会首届“党建领航 和美共育”校长发展论坛举办。包河区30所家庭教育基地校校长共聚一堂,通过工作总结、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方式,多维度交流推进家校共育观点,分享来自一线的家校共育实践经验。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研究中心主任边玉芳、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明分别围绕“当前家校共育的重点与难点分析”“读懂家促法,依法带好娃”这两个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

来自包河区的4所家庭教育基地校也在该培训会议中作了家校共育经验分享。二十九中学的“以心理健康教育为载体的家校共育模式”,师范附属第二小学的“完善家校人才库,促进H-S-C三方联动”,望湖小学的“‘家庭养育’‘学校教育’‘社区共育’‘社会协育’四个路径”,阳光小学的“‘共学、共享、共进’家校共同体建设”等理念,为全区各学校家校共育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参考的经验模式。

“‘党建领航·家校共育’的实践,对于新时代背景下全面落实教育‘双减’政策,扎实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实践意义。下一步,包河将融合家庭、学校、社会多元教育场域,优化区域现有家校社共育模式,以小切口铸就大格局。”包河区副区长霍锦秀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