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寒假美育实践课堂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1月19日讯(记者 徐德明)今天,天津全面推出“寒假线上美育实践课堂”,为学生陆续推出65场《美育实践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播出。同时,在天津数字电视“导视频道”开设《寒假美育实践课堂》特别栏目,精选天津市首批美育实践基地的28部优秀作品,供广大师生鉴赏体验。

据了解,天津市教委制定了《关于做好寒假及2022年学校美育工作的通知》,通过美育线上艺术资源体验活动,以文化人。联合北方演艺集团,会同“学校美育实践合作组织”,天津交响乐团、歌舞剧院、人民艺术剧院、评剧院、京剧院、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戏剧博物馆、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等首批美育实践基地,联手为学生准备了歌剧、芭蕾、交响、京剧、评剧、年画、话剧等艺术资源。

天津市教委要求,各区教育局和各高校高度重视学生假期生活安排,鼓励和引导学生视疫情防控情况,利用寒假就近就便开展美育实践体验活动。用好公共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院团等线上和线下公共文化艺术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艺术鉴赏。倡导学生用手机将假期生活里的趣闻轶事和长辈亲属的笑语欢歌录制成短视频,学校利用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传递节日温暖。倡导学生关注正在举办的“一起迎未来,共度中国年——天津市学生剪纸迎春作品展”线上作品展,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传统佳节艺术活动,鼓励全家动手通过剪纸艺术形式和亲子家庭线上艺术展示平台,感受传统民间艺术,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培育热爱家乡和建设家乡的情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