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教育系统共有1.3万多个党组织27.9万多名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近日,广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去年2月启动,贯穿2021年全年,广西教育系统共有1.3万多个党组织、27.9万多名党员参加。

广西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坚决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指导推动广西教育系统有力有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

广西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各高校积极运用红色资源开设“党史”类选择性必修课程255门,选修学生达35.5万人次,组织累计300万人次高校大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组织高校专家学者推出一批“四史”研究成果,制作一批“四史”教育微课。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广西高校师生“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高校开展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基地”等活动2.2万场次,参与师生超过334万人次。

截至目前,广西教育厅党组9个办实事项目和委厅直属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确定的117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其中,“优化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项目通过取消区内就业报到、实施减证便民和跨省网办等措施,实现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业务“简捷办、网上办、一次办”,受益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达到22.17万人,跨省网办派遣业务为毕业生节约办事成本600多万元。全区45所区管高校累计已完成学校本级承诺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近3000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