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光明:用心关怀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康琦悦 胡嘉怡 冯钰程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琦悦 胡嘉怡 冯钰程 记者 刘盾)“您可以试着和孩子一起做一份时间表,约定好完成任务才可以看电视……”收到学生家长们反馈孩子的学习状态和情绪状况后,深圳市光明区东周小学教师曾丽芳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虽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了空间距离,但曾丽芳一点也没落下对学生情况的了解和关心。

除了鼓励和安慰,光明区还通过教师传授心理学知识,调节学生心理状态,加强与学生的感情联结。

“如何在网课期间集中注意力”“如何调节亲子关系”……一个个与学生当下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剧场”,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的线上心理课上演。线上课堂面临互动难度大、创设心理环境困难等问题。因此,中科附高心理教师胡子秀重新思考教学模式,大胆创新,把心理课变成“小剧场”,用演绎的方式传授理论知识。

光明区多所学校还组织了多样暖心活动,在师生互动中调节学生情绪,帮助学生释放压力。高三年级自开学以来就实行全封闭管理,渐渐蓄长的头发,成为了在校学生的“烦恼丝”。光明区高级中学设法购入理发工具套装,在心理活动室摆上一个个镜子,打造“爱心理发屋”。教师和学校后勤人员们“主动请缨”,为学生提供暖心剪发服务。散落的发丝,开怀的笑容,成为了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三学生们特殊的回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