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龙超凡 蔡琳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育赋能乡村振兴,文创助力乡村发展”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福建邵武市卫闽镇与建阳区小湖镇,开展党史学习、支部共建、实地考察、劳动实践、墙绘创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是邵武市卫闽镇外石村驻村第一书记郭辉为实践队上的一堂主题党课,向实践队员讲述了驻村的工作经历和外石村乡村振兴计划。

烈日下,实践队员不惧酷暑,深入建阳小湖镇大湖村,在前期与驻村第一书记饶晓勇多次进行线上沟通的基础上,实践队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乡村生态、水仙茶产业特色与乡村建设主题,通过图画、标语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新农村的面貌,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此外,实践队还走进林场果园开展田野调研和写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林场历史沿革、林作物保护管理、水果种植等情况。实践队员们拿起画笔,描绘农民劳作的场景、农业发展的现状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绩,刻画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金章说:“学院坚持以党建引路,以艺术赋能,在零距离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发挥美术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党支部分别与卫闽镇外石村党支部、小湖镇大湖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子共建协议,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艺术赋能乡村产业振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龙超凡 实习生 蔡琳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