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多领域形成互补 在合作中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科研等多领域的发展,8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率队到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双方就各自研究领域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广以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对松山湖实验室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广以一直高度重视科研投入及学生培养,拥有非常良好的平台以及发展前景。如何将广以办得更有价值是学校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广以高度国际化的特性可以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多领域形成互补,在合作中携手共进。

广以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

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广以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来自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化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等各专业的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领域和研究进展,并与松山湖实验室各部门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

广以副校长林丹明

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广东省能量转化材料和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谭启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至今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广东省能量转化材料和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获广东省科技厅立项资助,是一个跨学科、高水平、国际化的重点研究平台。其依托广以的国际人才优势和尖端平台资源,面向广东省和粤东地区科技和产业发展的要求,拥有蓬勃的发展空间。谭启认为,广以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可以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

图片

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广东省能量转化材料和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谭启

座谈中,汪卫华院士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目前已探索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基础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在各个领域积累了自己的独到经验。汪卫华院士表示,广以的人才培养模式非常优秀,学生整体素质高、能力强,可以很快达到实验室的科研要求。他诚挚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探索更高层次的合作方式,实现协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