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8月8日,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顺利闭营,50名新疆各族青少年、51名内蒙古各族青少年以及在京的100名各族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的蒙古族姑娘阿丽日紫说,在10天的交流中,自己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民族自豪感更加强烈。在夏令营期间,她还和其他民族的伙伴一起庆祝了生日,“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会”。未来,她还会和夏令营结识的朋友保持联系。

作为来自边疆地区的带队教师,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第二小学教师王雅琼说,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此类活动,让更多的边疆青少年可以“走出去、开眼界”。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石亚洲介绍,当前,全国各地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火热进行,已有1万多名青少年广泛参与,其中本期北京夏令营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夏令营,“不仅是参与民族最多、年龄跨度最大的一次夏令营,还是学习交流内容最为广泛的一次夏令营”。

据了解,本期北京夏令营有来自汉族、蒙古族、回族、维吾尔族、彝族、布依族、朝鲜族、满族、土家族、柯尔克孜族、裕固族等11个民族的学生参与,其中年纪最小的8岁、最大的19岁。在近10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走进了毛主席纪念堂、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了中国科学技术馆等现代科技场馆。

此次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实施的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活动由国家民委指导,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以及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支持参与。

闭营仪式结束后,各族青少年还开展了联欢活动,同学们表演了维吾尔族舞蹈、蒙古族群舞、民族乐器演奏、歌曲合唱等节目.jpg

闭营仪式结束后,各族青少年开展了联欢活动,学生们表演了维吾尔族舞蹈、蒙古族群舞、民族乐器演奏、歌曲合唱等节目。

2022-08-10_12:17:29:945_275888144.jpg

各族青少年在夏令营闭营仪式上合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