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广州·南沙分赛场开赛!

发布时间:2022-08-23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8月18-21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广州·南沙分赛场举办。本赛场包括旋翼赛机甲大师空地协同对抗赛和旋翼赛机甲大师越障迷宫赛,吸引共计192支来自全国16个省市选拔赛的中小学参赛队参赛,参赛选手达600名。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广州·南沙分赛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据悉,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致力于不断加强大赛的科技性,不断拓宽趣味性和观赏性,吸引更多青少年的关注。

赛事着重培养青少年的工程理论知识与人工智能实践能力,帮助青少年团队提升协作能力与责任感,让青少年在科技竞技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充满信心地完成从机器人基础、程序设计到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原理的知识进阶,并通过竞赛的形式,考查学生的临场反应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青少年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朝着改变世界的方向前进。

旋翼赛机甲大师越障迷宫赛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宁波市镇海区实验小学RobofutureS战队、湖南领动机器人领动明日之星战队、芜湖市第一中学涌金机甲战队,在本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旋翼赛机甲大师空地协同对抗赛中,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冠军。

“四个日夜,青少年工程师们在这里挥洒他们的热情,也在这里收获成长。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旋翼赛机甲大师空地协同对抗赛、旋翼赛机甲大师越障迷宫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以赛促学,在提升竞赛能力的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人工智能科技的学习中,努力成为前沿科技时代的优秀接班人。”大赛相关负责人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