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范围内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实现动态清零 因贫失学、辍学已成为历史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张欣 程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张欣 见习记者 程旭)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学生资助事业的改革发展成效。

郭鹏表示,学生资助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阵地。十年来,学生资助坚持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作为重点保障对象,结合实际给予较高档次资助。2020年,共资助建档立卡学生1472万人,资助金额344亿元。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2021年,继续资助脱贫家庭和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1400多万人,资助低保家庭学生700多万人、特困救助供养家庭学生10余万人、孤儿学生20余万人、残疾学生100多万人,年资助金额572亿元。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因学费问题而失学,充分享有了公平的教育机会。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为生活费用发愁,不再因经济问题而辍学,可以踏踏实实地安心学习。”据郭鹏介绍,从资助面看,民族地区、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原“三区三州”学生资助比例分别为46%、43%、82%,远远高于全国26%的平均资助比例。

“全国范围内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实现动态清零,因贫失学、辍学已成为历史。”郭鹏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