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优化指导资源建设供给

上海推出《家庭教育指导手册》丛书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如何向宝贝解释“妈妈爱你,也爱弟弟(妹妹)”?孩子兴趣“没长性”怎么办?如何和孩子一起做好手机管理?8月28日,家庭教育专题研讨暨《家庭教育指导手册》丛书发布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受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委托,上海师范大学组织教育学、心理学专家团队编写出版了“给家长的100条建议”家庭教育指导丛书《家庭教育指导手册》,聚焦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为广大家长“科学带娃”送上专业指导资源,助力家校社协同育人。

据悉,该丛书共五册,分为“学前段”“小学低年级段”“小学中高年级段”“初中段”和“高中段”。丛书秉承家校社协同育人思想,注重学业问题与成长问题的结合,突出实用性、专业性与可读性,生动呈现不同成长阶段孩子家庭教育指导的典型案例,为家长送上“科学带娃”的专业建议。

“终身学习视野下,要想为孩子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就必须成为‘成长型家长’。”丛书主编、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发系列丛书与配套课程,除“家长版”外再推“教师版”,并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构建。

“用好用活手册丛书,指导学校结合家长学校使用丛书,指导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实践,指导家长根据丛书开展家庭教育实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