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温暖记忆总萦怀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刘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的老师张爱芝和蔼可亲、温柔热心,尤其是从不批评学生,这点对我影响很深。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对学习没有丝毫兴趣,成绩很差。老师对我抱希望,总是在各种场合批评我,拿我当负面典型我早已经习惯了批评办法。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第二学期临近结束的时候,数学老师有事请了长假,学校安排了一个师范院校的毕业生临时给我们代课,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命运就改变了。

校长把她带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一下子惊住了,新老师年轻、漂亮,说话温柔,像个仙女姐姐,与之前一脸严肃、总是批评学生的男老师形成鲜明对比。我凑过去问她老师,你不会像前一任老师那样经常批评我吧她笑了,说老师保证一次也不会批评你,你这么可爱,老师喜欢还来不及,看你那么聪明,一定成绩也不错吧。旁边的同学打断说,她在我们班倒数第一。老师接着你以后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看你那么聪明,成绩一定很快就会提上来。

上课后,她在讲一道应用题的时候,说要提问一位同学。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指着我说你来说一下这道题怎么做。我说不会你先读一下这道题。然后,读了题目,读完后,她边提示边讲解引领着我把这道题解开。她对我这不挺聪明的嘛,怎么能说不会呢?以后不许说不会,要多动动脑子、勤于思考。

许久以来,她是第一个肯定我、夸奖我的老师,我瞬间觉得受宠若惊,心里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听讲,不辜负老师希望。

从那以后,我就认真听讲,放学后还经常留在学校复习功课。有一次老师晚,看到我还在教室做功课,跟我沟通后发现我之前落下的功课很多,就主动帮我补习在她的耐心指导下,一个月的时间,我的数学成绩就提高到满分。从此,我对数学就充满了浓厚兴趣,开始变得勤奋好学,课堂上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互动,人也变得开朗很多,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新学期我升入四年级,听说数学老师还是前任老师,我以为要和张老师分开了,心里很难受。没想到,校长又把她带到我们班张老师是中文毕业新学期给张老师重新分配班级,张老师同学有感情了,一些同学的成绩刚有起色,愿意继续和大家一起成长,所以就由张老师做你们语文老师。校长的话,我内心无比激动,但也有一丝忧虑语文功底较弱,张老师不太了解我的情况后来老师,发现我阅读理解能力相对较弱,就拿一些课外读本让我阅读。她对我学习语文更多的是靠理解与感悟,通过大量阅读会慢慢养成语感,语感提升后,语文成绩自然就有所提升。按照张老师的方法,我坚持每日早晚阅读,日积月累,语文成绩果然慢慢提升了

鲜花感激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她成长;苍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他翱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使他高耸。而我感谢张老师,是她为我在茫茫学海里指明方向更是她的谆谆教诲和温暖的笑容,让我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作者 洁 河南省商丘市实验幼儿园教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