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在信中,新疆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慰问信中指出,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程中,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教师队伍规模、结构、质量全面改善,教育面貌实现历史性转变。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了一大批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通过线上教育,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阶段,全区教育系统正对标教育现代化要求,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新疆希望全区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牢固树立崇尚知识、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气,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和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