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郑阳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阳 记者 刘盾)近日,在深圳大沙河生态长廊,数艘轻巧的赛艇如飞剑划破水面,岸边观赛群众呐喊助威,人们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他们不仅目睹了深圳高校赛艇运动员的风姿,更见证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简称“X9联盟”)成立。

X9联盟初期成员包括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以及未来将落户该片区的高校等,既囊括深圳科教领域的明星阵容,也为即将入驻深圳的高校敞开怀抱。联盟将立足深圳城市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国内高校联盟典范。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表示,X9联盟将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教师互聘跨校授课、文体交流比赛、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图书数据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协同攻关、科教产教融合等十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紧密合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