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乐观抗疫”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张鼎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鼎 记者 余闯)当一片树叶、一块黏土、一个纸盘……与一个有趣的想法激情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近日,周口师范学院举办“乐观抗疫克时艰,DIY减压乐翻天”手工制作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减轻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压力。

手工制作现场,各学院学生分组领取制作材料,热烈讨论要做的手工作品。有的学生把陶泥作为画板,用石膏浇注、塑造植物,将植物的形态拓印在石膏上,塑造出生动多彩、如化石般的浮雕作品;有的学生用多彩的黏土捏出可爱的动物、有趣的植物、漂亮的风景、神秘的海底等创意作品,活动气氛活跃融洽,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表达内心感受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手工制作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感知艺术与生活的相互联系,培养了大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舒缓了内心压力,增强了自尊自信。

长期以来,周口师范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战略工程,围绕学生心理需求和成长发展,统筹做好思想引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

“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力推动顶层设计、系统建构、协同推进相统一,逐步构建年年有创新、期期有重点、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都精彩的活动育人体系,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副校长陈喜玲说。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乐观抗疫克时艰,DIY减压乐翻天”手工制作活动。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