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非洲文学专题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东)11月27日,由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家重点学科、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上海市世界文学多样性与文明互鉴创新团队主办的第三届非洲文学专题研讨会暨(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小说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揭示世界文学多样性,构建中国非洲文学学展建言献策。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朱振武在致辞中表示,多元文化共栖共生,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和而不同,相向而行,是现在世界文学文化发展的正确理念。这正是我们开展非洲文学研究和成立小说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的。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王立新表示,在当前中外文学文化交流日益深入的时代,中国的外国文学比较文学的学者们必将从自己的专业优势出发,如林语堂所追求的那样,两脚踏中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以世界文学的格局,以比较文学的视野为全球化时代的小说研究,发出中国学者的声音。

第三届非洲文学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与(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小说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使相关学者形成凝聚力,让中国学者发出自己的声音,推动独立话语体系的形成;同时,为加深加强中外文学文化了解和理解、促进中外文学文化乃至其他各方面的交流、繁荣发展我国文学文化与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