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滦州第三实验小学:在校园体验馆接受“沉浸式”法治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法槌敲响,背景墙上高高悬挂的国徽透出威严。“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律师”端坐,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的流程“审理”一起校园欺凌案。这是河北省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阳光地带”少儿法治教育体验馆中的“少儿模拟法庭”,10多名少先队员参与“沉浸式、体验式”庭审的场景。

日前,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孩子们感悟“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涵,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深化校园法治工作,在法治教育进课堂的基础上建立了校园少儿法治教育体验馆。以“维护法律威严、感受法治力量、讲好法律故事、体验法治温暖”为主旨,体验馆集“法治教育+防护技能+司法角色体验”于一体,打造了一种“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思辨式”的新型多元化法治课堂与平台,为扣好少儿成长的法治扣子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据介绍,该校体验馆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设置了法律图书角、法律咨询服务社、法律小讲堂、少儿模拟法庭、角色体验小剧场等几个场所。体验馆的各种活动都以学生为主角,精心组织设计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他们通过贴近生活的教育内容和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沉浸式”感受到“法治阳光”,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