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大学举办课程思政观摩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周仕敏 刘娜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刘娜利)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共识、优势互补,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堂堂讲”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广西大学举办“立德树人堂堂讲”课程思政观摩交流研讨会。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校长韩林海,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参加会议,王乃学主持交流研讨会。

交流研讨会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常岩军从课程思政的思考、设计与实施和建设成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兴从“立德树人堂堂讲”在新闻传播教育中的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秀红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等方面进行课程思政典型经验交流。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高伟老师以“木与水上之行——郑和七下西洋”、公共管理学院聂鑫老师以“‘理论’点的思政元素”、农学院王爱勤老师以“植物多样性”、文学院阳静老师以“苏轼的典型意义研究”、林学院符韵林老师以“红木不腐不朽”、电气工程学院胡立坤老师以“PID调节原理”等案例作了经验分享。王乃学对老师们的案例一一进行点评,并指出各位老师的案例为上好思政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为学校政治思想工作作出了贡献。

韩林海指出,教与学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教师要提高素养和夯实能力,强化言传身教,结合课程实际特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夯实知识,涵养情怀,于润物无声中培根铸魂。教与学是师生互动的过程,要在课堂设置互动交流活动,围绕“事、理、德、人”主线,把知识和说理有机结合,激活课堂,引发兴趣,活跃气氛,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立德树人堂堂讲”举措,以高质量实现立德树人目标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交流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小礼堂观摩了滕晓丹老师讲授的示范课理论力学“空间任意力系的简化”。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