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师范大学开设“秉德讲堂”并举办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11月28日,西北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启动“秉德讲堂”并举办了首场学术报告会。

李秉德先生是我国近现代著名教育学家、新中国课程与教学论学科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育人才,一生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介绍,设立“秉德讲堂”,蕴含“持守德性,弘扬正道”之意,旨在纪念李秉德先生诞辰110周年,赓续学校老一辈先生们严谨治学、育德树人的优良传统。

启动仪式上,李秉德先生的学生们为设立“秉德讲堂”发来了贺信,并由学生代表、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代读。贺信提出,希望“秉德讲堂”能够延揽国内外一流学者,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助力更多潜心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助推西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在致辞中表示,设立“秉德讲堂”,是为缅怀先辈、激励后学,传承弘扬老先生们的治学精神、育人风范,在未来的学科发展中继续“持守德性、弘扬正道”,使“秉德讲堂”成为学术一流、影响广泛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历史进程》的首场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