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在蓉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近日,“融聚体育力量赋能双城经济主题峰会暨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会上,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旨在为川渝地区发展体育产业搭建共建共享的互动平台,推进高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体育产学研创新交流合作。

记者获悉,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首届成员单位包括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四川大学体育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等17所高校体育院系。其中,成都体育学院和西南大学两家发起单位,作为该联盟的轮值主席单位。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表示,希望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在川渝两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探索联盟工作机制,强化联盟成员意识,推动各方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有效整合;加强体育人才培养合作,搭建技术人才交流平台,促进高校、企业间的沟通协作;积极承担政府委托任务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政产学研用”方面建立起协同创新机制。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表示,川渝两地都是经济和文化教育事业的战略要地,高校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和文化第一软实力这“四个第一”的重要结合点,理应在服务川渝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这既是高校使命之所在,也是自身发展之所需。联盟将积极发挥川渝高校体育产业联盟引流聚能的重要作用,为川渝地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组织活力,共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川渝体育特色智库建设,积极开展国家和川渝两地体育发展的前瞻性问题研究,为川渝地区体育产业行稳致远提供动能支撑和平台引领,共建成果转化机制、共享品牌推广机制,打造别具特色的利益共同体、价值共同体,为两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产、学、研、用等多方面的支持,形成高质量的体育产业发展智库平台。

来自川渝两地的政府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5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如何利用高校资源加强双城经济合作,促进川渝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作、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成都体育学院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院长柳伟聚焦体育力量赋能双城经济分别作主题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