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苏州市相城区校园阅读推广展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使命任务,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于43日举办“阅读悦精彩,一起向未来”校园阅读推广展示活动。

图为展示活动颁奖环节

活动中,相城中学等23所学校获评区“书香校园”、东桥中心小学三年(4)班等43个班级获评区“书香班级”、施博涵家庭等41个家庭获评区“书香家庭”、邵薛琦等43人获评区“书卷教师”、沈馨等43名学生获评区“阅读之星”。

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共设置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旨在系统讲述相城师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教相成”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全区师生阅读、全科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相城中学聚焦“行走的阅读”和项目式学习,展现学校深挖地域特色,引导学生领略姑苏风物情;相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沈思港路校区师生共同探秘诗词中的理想与现实,以诗文为根,建立文化自信;相城第一实验小学的教师立足传统神话和“十万个为什么”,带领学生在阅读中汲取前进力量;荐读81本著作、写下1125篇读后感,望亭中心小学叙事者团队结合成立7年来的工作成果,分享共读中体会教学相长;精选《西游记》《哈利·波特》等中外名著,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教师团队制定阅读策略,指导学生精读经典;依托儿童绘本,陆慕中心幼儿园把课堂搬到室外,带着孩子们在自然中寻找别样童年。

“优教相成讲好‘双中心’的故事”阅读推广展示活动,在主会场南京师范大学相城实验小学开展。通过叙事剧、情景剧、配乐诗、音乐童谣等节目,相城师生讲诗书礼乐故事,展少年青春活力,向与会者展示了阅读的力量与美好。

“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讲述相城师生的阅读故事、展现阅读成果,更是表明了一种‘全民阅读,教育先行’的态度与决心。”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向峰表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会进一步创新阅读形式,打造阅读特色品牌,丰富青少年的阅读资源和载体,打造“人人爱读、处处可读、时时能读”的书香相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