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比实干、晒实绩,浙江常山教育系统掀起“打擂”热潮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徐德飞 徐浩然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德飞 徐浩然 记者 林焕新)日前,浙江省常山县教育系统开展2023年“干将比拼”擂台赛(安全线),15位学校安全育线干部以“绩”过招,上比拼。

辉埠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干部重点围绕自身岗位认知、任现职以来工作成效、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及本学期工作思路进行汇报,生动展现了各学校在提升学生安全工作水平的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

这是该县教育系统在本学期举行的第5场擂台赛。截至目前已经有60多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中层干部在科室工作、教学、德育、安全等方面进行同台比拼。“本次推出的‘干将比拼’擂台赛系列活动几乎涵盖学校的每一块工作,后续还有党建、教研线的比拼亮晒。”常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唐金木介绍,这是对各学校工作的一次系统的、全面的、深入的检视,对于全面擦亮“优学常山”金名片,推动常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阶段性意义。

实际上,比实干晒实绩的擂台赛在常山教育系统已经成为常态。仅2022年,教育局就组织了10多场机关科室“四维”比拼、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基层学校党建工作、“比学赶超实干”等不同类型的擂台赛,共有来自局机关、基层学校的教育干部100余人次参加。

“这既是工作比拼的擂台赛,又是我们基层学校展示办学理念、办学成果的好平台,更是教育系统培养和选拔干部的一个练兵场。”参加本次安全线“干将比拼”擂台赛的辉埠小学副校长何金旺说。

近年来,常山县教育系统改革了局机关科室的考核办法,学校发展性考核评价指标由“共性”变为“共性+个性”,设立局长特别贡献奖,每月谋划十项重点工作;对副校级领导实行全面“体检”……这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激发了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树立了高效管理的导向,同时明确了精确用人的导向。

“各种擂台赛的比拼结果将运用到学校年终考核中,也将作为系统内干部选拔的一个重要参考。”常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岳飞说,“各科室、学校工作通过比业绩、比作风、比成效,形成了亮晒比拼、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