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设计子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设计子联盟日前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立。该联盟由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发起,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大设计人才奠定基础,为推动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间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设计子联盟”是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为推动设计学科学术交流与共荣发展,由西安交通大学首倡、经多所高校建筑学及工业设计学科负责人友好协商,共同发起成立。设计子联盟的成立,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大设计人才奠定基础,为推动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间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前,西安交通大学已在能动、机械、管理、法学等学科领域主持成立了学科子联盟,并推动联盟校间学科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聘任首届中外学术委员共23位。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学术委员会以“新工科、大设计、重交叉”为指导原则,旨在提高学院的学术声誉,倡导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服务学院发展战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