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职业教育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卜晓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卜晓斌)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和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经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批准,4月26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职业教育就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职教工委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金华市召开,来自全国本科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3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表示,金职院作为协会职教工委会联合发起单位,将在协会指导下,汇聚多方资源,为全国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职业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表示,希望协会职教工委会成立后,要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担当,聚焦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深化产教融合,搭建服务职业教育就业、实习、创业的全新平台,积极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新渠道,为实现职业教育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凤有宣读了协会职教工委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协会职教工委会筹备组副组长陈海荣汇报了工委会筹备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职业教育就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暂行)》、理事和监事名单,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表决通过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名单。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高职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论坛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论坛。

此次成立的协会职教工委会,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联合发起,经过近4个月的精心筹备,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到了189家单位的正式申请,覆盖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9家单位作为首批会员出席了成立大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