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内首个儿童认知大模型在合肥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国内首个儿童认知大模型——阿尔法蛋儿童认知大模型在安徽省合肥市发布。据悉,该模型能够通过理解儿童语言和生成适合儿童的内容,帮助儿童解决各种与学习兴趣和成长相关的问题,具备“适合儿童的语言风格、符合儿童特征的主题和任务、强调儿童内容的互动性、针对儿童内容的审查和过滤”四大特征。

公开演示中,阿尔法蛋儿童GPT机器人和儿童从“动物园”聊起,再聊起老虎、老虎的生物学特征,直至成语“狐假虎威”,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儿童认知大模型中的儿童情绪感知能力,研发团队为儿童GPT机器人引入上师大社会情感学习(SEL)专家的情绪管理解决方案,使其覆盖了孩子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负面情绪和正面情绪事件,能在对话中同理感受理解孩子,引导孩子情绪表达和情绪管理,促进情商发展。

发布会当天还举办了主题为“儿童认知大模型在儿童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圆桌论坛,来自国内脑科学、教育学、心理学等高校学术领域的专家教授和知名科幻作家莅临现场,共话阿尔法蛋认知大模型的创新应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