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吉林大学举行数学学科创建七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李莹 刘少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莹 刘少利)5月7日,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在长春举行。国内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数学界同仁、建系元勋家属、校内各教学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庆祝大会。大会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朋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在致辞中表示,20世纪50年代初期,王湘浩、江泽坚、徐利治、谢邦杰、王柔怀、孙以丰等前辈先贤,响应国家号召,一路北上,组建吉林大学数学系,奠定了吉大数学学科的坚实基础,为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输送优秀人才,使吉大数学成为中国数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70年来,吉大数学学科既面向数学前沿,求真求美,又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取得了多项重要科研成果。众多吉大数学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奉献,为祖国的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数学学科继续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发挥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的支撑作用,早日建成国家和区域重要的数学学科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然围绕“筚路蓝缕 砥砺深耕”“埋头苦干 厚积薄发”“薪火相传 再谱新章”三个篇章,娓娓讲述数学学科70年的发展历程。张然表示,学院将继续弘扬重视教学、重视科研、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和团结合作、奋发向上、严谨求实的优良系风,奋力开创一流数学学科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提高中国数学创新能力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科教强国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