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复旦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5月7日,复旦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举行。

复旦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构建中国特色纪检监察理论体系”的部署,立足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决定设立复旦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

复旦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院长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复旦大学监察专员金海燕担任。作为校级跨学科研究平台,研究院挂靠法学院,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综合性多学科优势,整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学科力量,吸收全校相关学科的师资力量和校外研究机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实务部门的研究力量,促进校内跨平台跨学科的深度融合创新、校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研究、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合作,加快助推培育形成有复旦特色的纪检监察学科和纪检监察人才培养模式。

据介绍,研究院将致力于汇聚起一支学科结构多元、年龄梯队合理、学术影响力较大的纪检监察学教学和研究队伍,产生一批标志性教学和研究成果,建设成为具有纪检监察理论研究、资政育人、干部培训、跨学科跨领域交流功能的高端平台。

会上,复旦大学纪委、国家监委复旦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与上海市虹口区纪委监委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理论研究共推、业务能力提、廉政文化共建、人才队伍共育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校地协同合作能级,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区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立仪式后,与会专家围绕“纪检监察学科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湘潭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的9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