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坦桑尼亚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上海研修班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数学能力对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政府也在积极推动并改进数学教育上海团队为数学教师提供的研修项目有助于更好落实坦桑尼亚政府倡议推进课程建设。”5月8日,坦桑尼亚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上海研修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世承讲堂正式启动,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教育常务副秘书富兰克林·杰森·内茨姆拉在致辞时表示。

2021年9月至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承办了第一期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线上研修班,有效促进了坦桑尼亚数学教师教学设计能力的发展。今年3月30日,为进一步促进坦桑尼亚基础教育发展、促进中坦教育人文交流,该中心与坦桑尼亚国家教育研究院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精神,中心此次邀请了坦桑尼亚国家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访问团来沪交流,加深双方在数学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教师教育的最佳实践和经验。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在致辞中表示,高水平教师队伍是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中国始终支持非洲国家教育发展特别是非洲教师队伍建设。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将始终支持教师教育中心为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提供高质量的教师能力建设项目

欢迎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团和上海市徐汇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乐团进行了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向坦桑尼亚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访问团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上海教育系统”主题研讨环节,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政策与实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介绍上海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与会的官员专家学者和教师就报告内容与上海市教育政策纷纷提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周,除主题研讨外,还将前往上海市的部分中小学、少年宫以及上海历史博物馆等实地参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