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师范大学—百度(中国)有限公司签约信息科技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东)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发展,落实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及创新人才培养,5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与百度(中国)有限公司举行科技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北师大—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百度副总裁璩静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黄华、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康震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具有12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优秀传统,始终重视发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的主要优势,在面对新一代信息科技发展的战略机遇,北京师范大学在强化现有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优势基础上,正不断推动信息科学与学校各学科专业深度融合,为新时代下的教育变革提供新思路和新模式。百度是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具有丰富的成果及贡献,此次北师大与百度在信息科技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北师大-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必将进一步促进产学协同育人体系的作用发挥,助力学校紧密结合产业需求,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璩静表示,教育与AI产业的结合正在发生化学反应,为产学研带来“加速度”。此次北师大与百度的合作将聚焦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基于百度文心一言和在大模型方面的优势,结合北师大的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

黄华表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对信息学科高度重视下,学院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软硬件设施明显改善,科研、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据悉,北师大-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是双方设立的共同培养具有信息技术和AI素养跨学科、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实践基地,拟实行更高的培养标准和灵活的教学模式,培养贯通人工智能理论、方法、技术、产品与应用等的纵向复合型人才,以及掌握“人工智能+”教育、心理、法律等学科交叉知识的横向复合型人才,为提升北师大学生整体信息素养提供良好的平台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