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5月13日,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会议主题是“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与任务”。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致欢迎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周为出席并讲话,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语言文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会要坚持政治立会,牢牢把握学会发展方向;坚持依法建会,持续优化学会内部治理;坚持服务兴会,不断提升学会社会贡献度;坚持改革强会,推动学会健康向上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语言之力。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姚喜双当选为学会会长,刘朋建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杨亦鸣、聂丹当选为副会长,刘立国当选为学会监事会监事长。

姚喜双代表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及第八届理事会作主旨发言。他从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的历史使命出发,回顾了学会的初心宗旨和历史贡献,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语文生活发生的新变化。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中国语文现代化提出了新要求,学会要开展有组织科研、助力人才培养,搭建学术平台、扩大交流合作,汇聚语言资源、建设高端智库,积极开展科普、提升全民素养,利用先进技术、推动文化传播,强化自身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