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学青会运动员食谱通过专家评审,700种特色美食迎接八方“村民”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周仕敏 王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王雪)5月1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运动员食谱(清真和非清真)专家评审会在南宁举行。相关专家以及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约40人对运动会期间运动员食谱进行评审并通过了约700种食品的食谱。

评审会按照清真食谱和非清真食谱先后进行,分别对学青会期间运动员早餐、午餐、晚餐,以及常温餐包、夜餐食谱等餐饮服务安全性、营养性、特色性进行了评审。

“我们组建了具有丰富大型体育赛事服务经历的专业团队,立足全国各类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成功经验,遵循安全、营养、健康等基本原则,共同探讨研究、反复推敲,拟定了运动员餐厅食谱。”青运村餐饮服务中心行政总厨肖子龙介绍道,“食谱结合了中国八大菜系和广西饮食特色。我们还为每道菜品设立菜单卡,明确烹饪方法、营养数据、过敏原信息等内容,帮助运动员更好地选择食品。”

据了解,首届学青会将于11月开幕,青运村也会按节点开村。日前,青运村住宅已顺利竣工并交付,餐厅正在内部改造,将在学青会期间为“村民”提供餐饮服务。

“我们将安排近900名厨师来保障餐饮中心的服务。餐饮服务从早上六点到凌晨十二点,十八个小时不间断提供,分为全菜品和部分菜品供应,确保‘村民’全时段都能吃到热菜热饭。”青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宁威链云公司董事长李林说。

学青会期间,餐饮菜品在采购、运输、加工、储藏等各环节实现全封闭、全链条管理,实行集中采购、专人制作、统一和专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当前距离学青会开幕仅有6个月,青运村执行副村长、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南宁威宁集团副总经理韦义勇表示:举行青运村食谱专家评审会,标志着青运村筹备工作迈入新阶段,南宁威宁集团将继续全力以赴,用一流的服务,将青运村打造成为全国学生青年的“南宁温馨家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