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玉林: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欧金昌 陈佳 李梅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陈佳 李梅萍)“突出党对集团办学工作的全面引领,推动集团办学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广西玉林市东环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龙玉洁近日表示,她所在的教育集团认真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一年来,该集团共荣获全国性奖励1项、省级奖励8项、市级奖励20项,东环小学经复评保留“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并被评为“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玉林市东环小学教育集团取得的成效,是玉林市各中小学校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一个缩影。玉林市委教育工委坚持做“深”基础动作、做“优”谋划设计、做“实”制度规则、做“强”队伍建设、做“活”融合文章,推动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该市所有公办中小学校都建立了党组织,其中已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学校有141所,占比19.5%。

玉林市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明确配强“两套班子”、建立“四项制度”、健全“三大体系”的“243”重点任务,即:配强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学校领导班子;建立学校党组织委员会会议、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常态化规范化召开制度,有效沟通交流制度,党组织班子成员报告工作和联系业务制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情况跟踪考核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职责体系、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保障体系。同时,按照稳慎推进的原则,兼顾不同学段和不同类型学校,在市直学校和各县(市、区)共挑选了100所学校先行试点。

目前,该市65所学校已按“人岗相适”原则调整书记和校长;全市中小学校1299名党员副校长中有777名进入学校党组织班子,3672名学校党组织委员中有2608名进入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全市培养中小学书记、校长后备人才602人。全市1751所中小学校已全部制定完善“两个议事规则”并按程序备案。

据悉,玉林市将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与学校党建工作、清廉学校建设、学校教育教学业务融合共促,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市已完成项目建设任务92个,新增学位7.664万个,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