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真听真看真感受!华理研究生走进基层社区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任朝霞 戎思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戎思淼)在曹杨新村村史馆讲述基层治理现代化,在曹杨环浜看河清水绿的环境治理成果,在百禧公园感受城市网红地标的魅力……近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七期“研思班”走进上海普陀区曹杨社区,开展“听·见: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微党课宣讲。

“研思班”首先来到普陀区新时代上海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和曹杨新村村史馆参观学习。曹杨新村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个工人新村,自1951年建村以来,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了为民惠民、精细精准、常态长效的建设路径。在村史馆,2022级公共管理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语为大家作题为“共建共享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大格局”的主题微党课,解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实践。

曹杨环浜曾一度因污泥淤塞成了上海市区有名的臭水沟,而今这里变成了河清水绿的城市新景观。在河道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温贵棱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河清水绿的梦想家园”为题开讲微党课,阐释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

百禧公园是上海第一座高线公园,由原来的曹杨铁路农贸市场改建而成,以其现代、明快的设计风格,已经成为新晋网红地标。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永昕的微党课解读了公园设计之初就注重周边居民的体验感受,将场所精神和文脉记忆嵌入景观设计的全过程。

“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课,让我们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用同学们自己的语言来讲述现实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效果非常好,真正激发起了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心系社会、科研报国的情怀。”化工学院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盈瑞在听完党课后表示收获颇丰。

在百禧公园感受“人民城市为人民”。学校供图

在曹杨环浜理解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学校供图

在基层社区感受理解基层治理现代化。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