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段风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重庆22日讯(记者 段风华)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根据安排,5月22-26日,来自全国的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将深入探访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市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围绕党建、新工科、新医科、区域教育、新智慧教育、产教融合等主题开展采访,通过融媒体的方式,多角度、立体化采访报道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对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对启动仪式再次在重庆大学举行表示感谢。舒立春简要回顾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大学各项事业持续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先后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并通过验收、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承建高校、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实施高校,获批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超瞬态大科学装置入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四五”10个备选项目,全国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新建工作顺利推进,国家级人才增至253人次,与40个国家和地区30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大学3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13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4月9日,学校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学校斩获金奖13项,总数居历届高校第一。

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表示,今年的媒体行聚焦于新时代重庆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来自全国4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将走进校园实地采访,通过全媒体的传播平台,融媒体的创新形式,宣传报道重庆教育改革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表示,围绕新阶段发展任务,重庆将实施基础教育公平优质行动,职业教育提质领跑行动,高等教育突破跃升行动,名师名家挂帅领航行动,数字教育迭代升级行动,教育改革破冰攻坚行动等“六大行动”,勇当中西部教育改革先行示范者,加快推进重庆教育改革从“深化”到“创新”的战略跃升。

同时,进一步在国家战略中把握重庆教育新机遇,在高质量体系中谋划重庆教育新格局,在时代变革中担当重庆教育新使命,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和西部科学城等建设,面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教育现代化,迭代升级重庆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在讲话中表示,“重庆教育行”采访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产生了积极影响。此次教育行,希望记者们加强选题策划、深入调研采访、用好融合手段,精心推出一批深度稿件、典型报道和融媒体产品,讲好讲活教育现代化的“重庆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华龙网集团主办。

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周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